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东盟经开区免费“工业旅游”备受市民青睐

发布时间: 2017-05-1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君君

  日前,从东盟经开区获悉,进入5月以来,开发区开通的周五周六免费工业旅游线路成为不少市民朋友周末出游的热门选择。据统计,每逢周五、周六,日均有近300名游客从南宁市区及周边县区前来参观、游玩。

  5月,东盟经开区借助“五一”2017年房博会的举办,向知名房企和广大市民推介开发区,同时推出为期2个月的周末免费“工业旅游线路”及配套瓜果采摘项目。其中,免费工业旅游线路分A、B两条线,游客可以参观伊利、珠江啤酒、统一、双汇、百威等知名企业。

  “工业游让我们能够走进伊利、珠江啤酒、双汇、百威等知名品牌的食品企业,零距离参观和了解企业生产,令我们大开眼界。”南宁市民黄先生说,通过东盟经开区“工业游”不仅能了解开发区近年来工业发展成果,还能领略开发区优美的自然风光,同时体验田园采摘乐趣。

  近年来东盟经开区在发展现代工业企业的同时,重点打造以“一院三站”(广西农业科学研究院、广西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广西水果良种繁育总站、广西桑蚕研究养殖总站)为依托的农业休闲产业,并结合“宜居乡村”建设,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整合旅游资源,着力发展休闲旅游与养老健康为主的现代服务业,积极打造特色旅游品牌。目前,开发区共有企业270多家,其中食品企业40余家,农业休闲旅游和瓜果采摘点共13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