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疾控中心六措并举做好疾控信息报送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5-19 |来源: 市疾控中心 |作者: |责任编辑: 君君

  为有效发挥信息在疾控事业发展的重要作用,提高认识、明确重点、量化任务、强化疾控信息报送工作,2017年5月17日,南宁市疾控中心召开信息报送专题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汤洪洋、各科室科长及信息报送员共49人参加。会上学习了《关于调整信息宣传员队伍和信息宣传报送制度的通知》文件,并通报了目前中心各科室信息报送、登载情况。汤洪洋在会议上指出:必须把宣传工作摆在中心工作的突出位置,并对中心信息报送下一阶段工作做了进一步要求,提出了六项具体措施:

  一是意识为先,增强疾控信息报送认识。要求各科室充分认识疾控信息报送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和常规性工作一并抓好,选派业务知识熟、作风过硬的信息报送员认真落实,主动报送

  二是多学多写,提高信息写作水平。要求各信息报送员吃透国家、自治区和南宁市各项卫生惠民、疾控发展政策,及时掌握南宁市疾控工作动态,积极对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筛选和编辑,做到在报送中找出亮点、多出精品。

  三是每月通报,量化疾控信息报送任务。要求各科室按照报送工作任务积极投稿。信息报送工作实行每月通报制度,实现以情况通报促报送工作提升。

  四是及时高效,把握信息报送时效性。负责信息审核、报送的科室要及时报送信息,增强宣传工作的前瞻性和时效性。

  五是严格审核,明确疾控信息报送重点。今后将加强信息审核力度,提高信息报道的准确性,围绕疾控工作焦点、重点、亮点深挖素材。

  六是强化管理,将宣传工作纳入考核机制。明确责任,将信息报送的质量纳入每年的绩效考核,一支触觉灵敏、锻造过硬的新闻宣传队伍,确保今年宣传在数量上提升、在质量上出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