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建成“双高”基地2.4万亩

发布时间: 2017-05-1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君君

  目前,江南区“双高”基地道路修到地头,水利设施修到田间,通过整合土地,实现了全程机械化,提高了甘蔗单产量。该城区已建成“双高”基地33个片区2.4万亩。

  为抓好“双高”基地建设工作,江南区政府与企业、村委、农户代表等组成工作组,对地块、机耕道、水利设施、甘蔗种植等进行统一规划;土地整治与水利建设则由明阳糖厂统一进行招投标和组织施工建设;明阳糖厂统一组织机械种植;水利基础设施由受益农户统一管理及灌溉;甘蔗砍收时,由糖厂统一安排机械进行收割。

  为充分发挥土地的作用,促进农民增收增益,江南区根据实际情况推广甘蔗套种西瓜技术,在种植甘蔗的同时套种西瓜,按每亩套种西瓜120株、产量2000公斤计算,每亩可增加产值2000元左右,让蔗农尝到了甜头。

  江南区还成立“双高”基地领导小组,城区区长担任组长,各镇镇长及各参与部门主要负责人为领导小组成员,并及时出台“双高”基地建设实施细则、资金管理办法,解决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