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武鸣区仙湖镇发展种植红霸王花助农脱贫

发布时间: 2017-05-1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君君

  “种植红霸王花,养贫困户一家。”这是近日武鸣区仙湖镇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中喊出的新口号。目前,该镇正全力开展2万亩红霸王花、红龙果种植及加工产业化项目,积极带动农民脱贫致富。

  霸王花是藤蔓性植物的花朵(俗称火龙果花、剑花),而红霸王花是经过专家精心栽培的新一代品种。红霸王花、果具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在一些大城市供不应求,发展前景广阔。红霸王花稳产、高产,亩产0.5万公斤左右,合同订单保底收购可为农户增加稳定经济收入。仙湖镇依托辉联红霸王花种养专业合作社,采用“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贫困户)”的经营模式,发展红霸王花产业。农户只需出土地和人力,花架设施、种苗、营养液、有机专用肥均由公司先行垫付。公司免费提供种植技术,先行垫付的费用在农户花款中按批次分3年扣除。

  目前,该镇参与辉联红霸王花种养专业合作社入股分红的贫困户有40户,第一批红霸王花苗种已完成种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