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兴宁区整治铁路沿线环境

发布时间: 2017-05-1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君君

  连日来,兴宁区组织多部门联合行动,对辖区内铁路沿线环境卫生进行专项整治,不断巩固乡村建设成果,为铁路旅客营造美丽舒适的沿线环境。

  该城区在开展铁路沿线环境卫生专项整治中,组织专人搭乘火车对铁路沿线环境卫生情况进行巡查,并用摄像机全程录像记录。在火车进出站车速较慢路段、铁路与公路交叉路段、铁路与河流交叉路段以及铁路与大村大镇等人群密集场所交叉区域开展重点排查,对重点区域周边垃圾和污水处理设施运营、农村保洁员队伍管理、环卫经费落实、沿线违章建筑等情况仔细摸底了解。同时,运用无人机、GPS电子地图等技术辅助设备,提高对高铁沿线环境的科技巡查能力,梳理出更加详细的铁路沿线整改对象清单。

  另外,该城区各镇结合自身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整治工作,五塘镇各村、三塘镇创新村、六村村等每周组织村干部深入督查,昆仑镇昆仑村、联光村开展了河道清淤、田间清理等专项整治行动。铁路沿线各乡镇干部、各驻村工作队员、贫困村第一书记、村“两委”干部进村入户进行走访,发动群众支持、参与铁路沿线绿化和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引导群众自行拆除乱搭乱建建筑,自行搬离铁路桥下堆放的杂物,动员养殖场的养殖户搬离等,逐步引导铁路沿线居民形成良好的文明意识。

  今年3月以来,该城区各有关单位组织宣传人员70人开展宣传活动23次,利用宣传栏、横幅、电子显示屏等广泛宣传重点铁路沿线绿化和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动员企业、学校等社会各界参与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为持续巩固和提升铁路沿线整洁环境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