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东盟文化旅游项目雏形初现 传播东盟各国文化

发布时间: 2017-05-1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作者:莫岚远 |责任编辑: 君君

  南宁东盟文化博览园内在建的木质过山车。

南宁东盟文化旅游项目是我市重点推进的重大旅游项目,该项目于2015年3月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承担起东盟文化互动交流与区域旅游休闲的双重作用,市民可在一日之内领略东盟各国文化风情。昨日上午记者来到青环路上的项目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工作,很多建筑已初现雏形,靠近大门的接待中心外观有几分悉尼歌剧院的影子。

东南亚风情街主体结构完成

南宁东盟文化旅游项目位于青秀山南部青环路以南、邕江以北围合而成的半岛区域,良庆大桥东侧地块,项目占地面积约980亩,共投资28亿元,分为东盟文化博览园、东盟文化中心、停车场三个项目。青秀山旅游开发公司工程部经理胡婷介绍说,该项目主要以巨型球幕影院、幻影成像剧场、真人歌舞表演、立体式跟踪电影、室内轨道电车、木质过山车、荷兰威克玛过山车等高科技游乐设施组成,通过现场实景特效,以全新的姿态将东盟各国的历史、文化、风光呈现在游客面前。目前东盟文化博览园施工总进度完成23%;东盟文化中心施工总进度完成80%;停车场总体进度完成70%。

靠近青环路大门区域的接待中心为钢结构主体,飞扬的屋檐,展现出浓郁的东南亚风情。从大门进入园区,首先展现在眼前的是东盟文化中心的东南亚风情街,有的建筑已拆除脚手架,外墙立面已完工,有的还在装修外墙,东盟文化中心雏形初现。“文化中心主要由东南亚风情街及飞翔之旅、水域等组成,是集观光、休闲、度假、商贸、美食、节事活动为一体的旅游集散地。”南宁东盟文化博览园有限责任公司建管中心主任赖帅告诉记者,这里的亮点是“飞翔之旅”场馆——一个悬挂式飞翔影院,23米无缝拼接的巨大球幕,屏幕呈半球形,观众被包围其中,采用悬挂式座椅,模拟飞行效果,选取东盟十国中最具代表性的历史遗址、自然景观以及现代都市风光,从独特的视角展现东盟十国与众不同的风景,给游客带来刺激的飞翔体验。

记者看到,“飞翔之旅”主体结构已完成,主演厅装饰完成,外装完成70%。室内已开始进行设备安装并整体调试,目前已完成前期的影片调试,设备调试正在进行。

各国特色场馆正在紧张搭建

记者在东盟文化博览园看到,每个国家的场馆外都搭建着密密麻麻的脚手架,数百名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施工。“工地上每天都有700多名工人加班加点,下一步进入施工高峰期后将有1400多名工人同时施工。”赖帅说,项目以东盟十国文化特色为原型,设有“大越传奇”“菲国之韵”“塔銮盛典”“动感之城”“马六甲风云”等10个大型主题项目,采用“一馆一国”形式,通过高科技的表现形式展现东盟十国自然风光、历史文化和民俗风情。

除东盟十国的场馆外,这里吸引人眼球的还有从美国进口的木质过山车。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为木质过山车的站台拼装零部件。赖帅介绍,木质过山车设备5月开始安装,现正进行站台部分的施工。过山车主体为全木质结构,全长1314米,是我国西南片区最大型的木质过山车。

展示和传播东盟各国文化

南宁东盟文化旅游项目是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项目,也是南宁市委、市政府提升城市品位,推动文化、旅游、服务业发展的重要项目。该项目将进一步提升青秀山风景区游赏功能,完善旅游服务设施,丰富国家5A级旅游景区内涵,加快将南宁青秀山建设成为自然景观优美、东盟文化特色浓郁、人文资源独特、植物品种丰富的全国知名旅游景区的步伐。项目还将发挥南宁作为中国—东盟开放合作前沿中心城市的优势,荟萃东盟民族元素、凸显东盟文化特色、展示东盟地域风情,形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东盟风情”旅游品牌,推动我市向区域性国际旅游目的地和游客集散地的目标迈进。作为一种全新的文化娱乐形式,该项目将承担起东盟文化互动交流与区域旅游休闲的双重作用,与中国—东盟博览会相互呼应,在东博会闭会期间,继续展示和传播东盟各国文化。( 记者 莫岚远/文 潘 浩/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