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共建区域科技创新与科技成果转化联盟

发布时间: 2017-05-2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君君

  5月21日,广西科技活动周活动之一——共促区域科技创新与科技成果转化座谈会在我市举办。座谈会上,与会各方积极响应南宁关于“共建区域科技创新与科技成果转化联盟”的提议,并初步就合作内容达成一致。

  此次座谈会旨在依托国家科技奖励工作办公室授予的“国家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南宁)示范基地”的平台、资源、专家等优势,联合区内各地科技管理部门、重点高校、科研院所和技术转移服务机构,共同探讨建立开放共融、互利共赢、长期高效的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合作模式,加速优秀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

  会上,来自广西各地级市科技局、广西科学院、广西大学等的与会代表们均表示,南宁在国家和自治区大力实施科技成果转化之际发起此次座谈会,具有较强的现实意义,将积极参与南宁倡议的“共建区域科技创新与科技成果转化联盟”建设。同时,就联盟具体合作内容、合作机制、各地(单位)优势资源等进行了探讨,并就联盟组建、开展技术对接活动、召开联席会议、人才培训、信息共享等下一步工作计划达成初步一致。

  国家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南宁)示范基地是南宁市科技局下属科技成果转化平台,于2012年获得国家科技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复授牌,是全国第二批、广西目前唯一的国家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示范基地。该基地建成运营以来,已累计发布科技成果6万余项,组织和参与成果转化对接活动30余场,其中国际技术转移对接活动近10场,有力地推动了区域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发展转型升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