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为城管队员进行心理疏导

发布时间: 2017-05-2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君君

  为提高执法队员依法行政、文明执法的能力,增强执法队员心理自我调节能力,5月19日,江南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邀请广西民族大学心理学教授刘艳霞为全体执法队员提供“量身定制”的精神大餐——心理疏导培训。

  在平时的执法过程中,城管执法队员时常面临着冲突与压力,但如何处理冲突,管理情绪,化解压力,是城管执法队员做好执法工作必须要掌握的一种能力。当天的课程主题为心理疏导和情绪管理,刘艳霞教授通过视频、互动游戏、角色扮演等多种形式,为队员们讲解如何管理情绪、克服职业倦怠,如何直面压力、化解压力。

  通过此次心理疏导培训,许多执法队员懂得了如何调节情绪,化解压力,增强了心理承受能力和自我约束意识。江南区城管执法队的领导表示,随着城管执法范围的扩大,面对的情况越来越复杂,执法人员承受的压力也越来越大,今后,城管执法队还将加大培训力度,适时邀请心理学专家教授对执法队员进行心理疏导,缓解大家的心理压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