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王小东率团赴香港访问 推介南宁投资环境

发布时间: 2017-05-2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肖鹏 |责任编辑: 沈晔

5月17日至20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率南宁市代表团到香港开展访问交流活动。

图为王小东与华润集团董事长傅育宁共同见证签约。通讯员 肖鹏 摄

5月17日至20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率南宁市代表团到香港开展访问交流活动。访问期间,代表团密集拜访了香港中联办、知名商会、企业和相关人士,推介南宁投资环境,推动一批项目签约落地,推进两地深化交流合作,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在港期间,王小东会见了香港中联办副主任林武,双方就进一步促进经济交流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王小东感谢中联办一直以来对南宁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说,当前南宁正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紧紧抓住“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按照“四维支撑、四沿联动”布局,全力实施开放带动战略,打造CEPA示范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希望双方以香港特区政府驻广西联络处成立为契机,进一步增进两地交往,深化务实合作,实现共同发展。林武表示,中联办将积极向港资港企推介南宁,搭建起沟通桥梁,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推荐更多香港企业和人士到美丽的绿城投资兴业。

王小东拜访了华润集团总部,与董事长傅育宁座谈交流,见证签署《华润商业物业股权投资基金项目入区协议》。王小东感谢华润集团为南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希望双方在良好合作的基础上,继续在水泥、地产、零售、燃气、消费品等领域,开展更广、更深层次的战略合作。王小东说,特别是这次华润150亿元规模的基金项目能够落户南宁,将产生金融集聚效应,有力助推南宁实体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南宁也将全力做好服务企业发展工作。傅育宁表示,华润集团与南宁的合作务实高效,愿意继续拓展合作空间、加大投融资管理等业务合作力度,助推南宁经济社会发展。

在考察总部位于香港的上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时,王小东与上实集团董事长王伟进行了深入交流,见证签署了《南宁市人民政府与上实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南宁威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上实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南宁轨道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上实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王小东说,自今年初双方有意开展战略合作以来,各项工作务实推进,医药、中医种植、融资租赁、产业基金等项目均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希望双方以这次签约仪式为新的起点,围绕“大健康”产业进一步深化合作,力争在谈项目尽快落地、产生效益,努力拓展新的合作空间,实现良性互动、互利共赢。王伟表示,上实集团高度重视与南宁合作,将充分发挥集团的市场化、国际化优势,进一步加大在医药、环保等方面的投资力度,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王小东还考察了香港培力药业控股有限公司,在董事长陈宇龄的陪同下,详细了解公司研发、生产、销售等情况,并实地调研了农本方诊所,希望培力药业扩大在南宁的生产规模,进一步提升核心技术,拓展销售领域。陈宇龄表示,公司将继续加大在南宁投资规模和力度,加快打造具有国际高水平的自动化中药生产流水线,并选择南宁作为农本方在国内的首家中医门诊部设置地,率先为市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中医药服务。

王小东还拜会了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香港太平绅士施子清先生,会见了绿地香港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陈军、香港广西社团总会会长蔡加赞,前往香港工业总会进行考察,与工业总会主席郑文聪等座谈交流,并共同见证签署了《南宁市与香港工业总会合作框架协议》。王小东与商会、社团、企业负责人座谈时,介绍了南宁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和良好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政策优势、环境优势,积极推介南宁未来发展的前景和机遇,热诚欢迎在港企业家来邕投资兴业、合作共赢,表示南宁将营造良好的政务环境、营商环境和投资环境,支持企业发展、做大做强。在港企业家们对南宁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印象深刻,对南宁的未来充满信心,纷纷表达开展合作或扩大投资的意愿。

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卫等参加相关会见和拜访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