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倡议区域科技“联盟建设” 成果转化达成一致

发布时间: 2017-05-2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凌剑伊 许小叶 |责任编辑: 沈晔

科技成果运用于产业发展是科技创新全过程的“最后一公里”,成果转化是否顺利决定了科技创新活动的成效。昨日,在2017年广西科技活动周期间,由南宁市科技局发起和主办,广西各地级市科技局、广西科学院、广西大学等7所高校科研院所、部分技术转移服务机构共同参与的“共促区域科技创新与科技成果转化座谈会”在国家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南宁)示范基地举行,与会各方积极响应南宁市关于共建区域科技创新与科技成果转化联盟的提议,并初步就合作内容达成一致。

座谈会开始前,与会代表参观了国家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南宁)示范基地。

国家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南宁)示范基地是南宁市科技局下属科技成果转化平台,于2012年获得国家科技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复授牌,是全国第二批、广西目前唯一的国家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示范基地。基地建设有成果转化服务大厅、推广推介和洽谈场馆等硬件设施,以及成果网站、微信订阅号等网络服务平台。基地建成运营以来,已累计发布科技成果6万余项,组织和参与成果转化对接活动30余场,其中国际技术转移对接活动近10场,有力地推动了区域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发展转型升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