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大力发展扶贫产业 推动贫困村教育发展

发布时间: 2017-05-2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君君

  5月22日,市委副书记冯学军在上林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大力发展扶贫产业,培育贫困村致富带头人,辐射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要切实关心关爱支教老师,积极推动贫困村教育发展。

  当天,冯学军看望慰问了上林县美丽中国的支教老师们,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致以衷心感谢,并送上慰问品。冯学军说,支教老师们甘于奉献、肯于吃苦,用行动促进了我市农村基础教育的发展,带给边远山村新的教育理念、教学方法,进一步提高了我市山区学校的教学水平,为教育扶贫作出了积极贡献。他要求市、县有关部门,要关心支教老师,尽最大可能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为他们完成支教任务提供优越条件;要积极组织乡镇教师与支教老师开展经验交流,相互学习,提升教学质量。

  冯学军还主持召开了上林县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工程试点有关工作座谈,并在会上听取了上林县培训工程试点有关工作汇报。冯学军强调,开展致富带头人培训工作,对加快发展贫困村致富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强贫困户脱贫内生动力和自我发展能力具有重要作用。上林县要明确目标,通过积极培育创业致富带头人,带领贫困户、贫困村脱贫致富,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要充分发挥致富能人的作用,大力扶持专业合作社发展,发挥扶贫专项资金的最大效益;要推动试点方案边实施、边推进、边完善,进一步提升试点工程可操作性。

  当天,冯学军还出席了上林县贫困村光伏扶贫电站合作协议签订仪式。该项目将为木山乡古楼村等65个上林县贫困村拓展产业发展渠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