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宾阳县王灵镇:汇聚力量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 2017-05-2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君君

  今年以来,宾阳县王灵镇人大为进一步加快贫困村脱贫致富步伐,积极行动起来,向上争取贫困村扶贫项目,向下进行田间地头送技术,同时全方位入户送政策,汇聚各方力量助力脱贫攻坚。

  王灵镇七新村委是该镇贫困村之一。今年以来,王灵镇人大积极向上级争取贫困村扶贫项目,在七新村委茂梨村投资1000万元进行土地平整,实施小块并大块,用于发展“双高”糖料蔗种植,计划平整800亩,该项目的实施,不仅壮大和发展村级集体经济,还为贫困村产业扶贫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作为农业乡镇,王灵镇特色种养业很多,既有胡萝卜、西瓜、香瓜、火龙果、百香果、牛大力,又有奶牛、生猪、鹅、鸭、鸡等养殖产业。为让群众在家门口长知识、学科技,王灵镇人大先后6次组织镇农业服务中心技术员和畜牧水产等涉农部门人员,到田间地头送服务、送技术,在农作物各个生长时节邀请相关农业专家到田间地头开展各类技能培训,实施科技扶贫。

  针对贫困户所需、所盼、所求,王灵镇人大明确工作重点,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既发挥人大作用,帮助贫困群众制定完善各项帮扶措施,又要求所在村屯的人大代表进村入户广泛宣传扶贫攻坚的政策、意义和举措,号召广大群众摒弃“等、靠、要”的思想,用自己的双手抓好产业开发,拓展致富渠道,力争早日脱贫摘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