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培育“创业带富先锋”助推脱贫

发布时间: 2017-05-2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君君

  为践行南宁市“先锋引领·脱贫攻坚”行动,贯彻落实着重建强引领脱贫攻坚骨干队伍,培育“创业带富先锋”的要求,江南区围绕打造脱贫攻坚“领头羊”这一目标,从注重党员的教育引导、素质提升、落实帮扶政策等入手,抓好党员的培养教育,力争培育一批带头创业、带领群众致富的党员队伍。

  江南区把“两学一做”与“三会一课”深度融合,将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列为专项督导内容,把脱贫攻坚工作贯穿党员学习教育全过程。年内计划完成对江西镇同新村、苏圩镇新德村、延安镇敬德村等5个软弱涣散党组织的整顿提升,组织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积极参加“锤炼党性·梦圆江南”系列精品党课活动,进一步激发农村党员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强化致富能手和村干部的培训教育,发掘并鼓励引导致富能手、科技带头人、种养大户参加党内学习活动,提高政治觉悟,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对符合入党条件的,及时吸收入党。并组建农村经纪人队伍,力争实现每村有1名以上农村经纪人,让他们上联市场,下联农户,真正成为连接农户和市场的纽带。此外,还充分发挥“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扶贫)工作队作用,利用驻村优势第一时间了解反馈培训需求和培训成效,同时引导党员应用先进实用技术,活用互联网技术,努力成为各行各业的致富能手。

  在落实帮扶政策方面,江南区积极营造党员创业带富氛围。通过专题培训、工作例会等形式组织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学习精准扶贫政策,为党员能人提供政策咨询和创业指导。2017年城区从市本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当年切块下达的脱贫摘帽贫困村每村100万元专项补助资金及城区预算安排的扶贫资金中,统筹安排每个贫困村10万元,作为贫困村党员帮扶资金,用于扶持党员创业就业,支持党员致富能人带领贫困群众发展脱贫产业。探索“银行+担保机构+企业+贫困户”金融扶贫模式,帮助党员群众解决创业“贷款难”问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