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邕宁区去年清理违法占地面积23.26万平方米

发布时间: 2017-05-2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君君

  近日,邕宁区召开整治“两违”2016年工作总结暨2017年工作部署会,会议透露邕宁区2016年共拆除违法建(构)筑物1084处(栋),清理违法占地面积23.26万平方米,拆除违法建设面积28.19万平方米,“两违”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2016年,邕宁区积极贯彻市委、市政府“两违”综合治理工作部署,立足“堵新,清旧,抓长效”的工作思路,强力推进“两违”综合治理工作,有效遏制“两违”发生。始终坚持把整治“两违”作为城区重要工作来抓,实施“一把手”工程,实行主要领导负责制;实行城区级与乡镇级分级巡查制度,加强巡查队伍建设,执行由城区领导、综合执法队员、乡镇干部、村(社区)干部组成的四位一体的“两违”查控网格责任制度,对新增“两违”严管严控,做到发现就查、露头就打;依托项目进驻、征地拆迁、国土卫片执法、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推开的契机,做好拆违的结合处置,努力消化存量“两违”;成立普查工作组,对建成区范围内存量违法建设情况登记造册,建立台账;以服务园博园项目建设为重点,坚决遏制项目用地“两违”新增,坚持从严、从重、从速狠刹抢建抢种的违法建设之风,全力为园博园项目建设保驾护航;采取各种有效措施,积极引导群众依法有序建房,把解决群众住房困难需求和推进城市发展协调统一起来。同时,强力开展安置回建攻坚工作,妥善解决被征地拆迁群众的住房安置。

  下一步,邕宁区将集中力量抓好园博园、新兴产业园区、邕江沿岸、建成区、城乡结合部、住宅小区、建筑天面、乡镇“两违”的整治工作。加大重点区域“两违”作为的巡查、打击力度,坚决把影响交通秩序、环境卫生、消防救援、社会公平等“两违”现象彻底清除,并以此为突破口,以点带面推动全城区整治“两违”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