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武鸣区陆斡镇各村争“绿”竞宜居

发布时间: 2017-05-2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君君

  缤纷5月,花荣树茂。进入5月以来,武鸣区陆斡镇各村的护林队伍都在忙着护理各自的责任林。随着陆斡镇“美丽乡村”工程的推进,该镇围绕“一个村屯一座绿岛”的目标,加强村屯环境美化绿化。目前已实现全域绿化,各村更是根据自身实际打造特色“绿”。

  “绿”家园。说到家园环境建设,陆斡镇覃李村规范、专业、装备先进的保洁队伍以及都市化的卫生保洁标准,使该村在村屯卫生清洁方面一直处于领先地位。据了解,该村目前已对村内道路两旁、公共闲地进行了绿化,同时村民的土地也全部流转进行万亩甘蔗“双高”基地建设。此外,大榄、育秀、仁合、苞张等村也竞相推进绿色村屯示范建设。如今,“覃李模式”已然在陆斡镇宣传开来,并多次荣获各级先进示范奖项。

  “绿”产业。该镇贫困村忠党村以绿色发展提高经济效益为脱贫攻坚突破口,利用忠党水库饮用水源,引导村民打造一个“喝”饮用水长大的生态香米品牌。目前,忠党村已建成千亩示范区,其打造的“长古香”品牌香米已走向各地市场,成功帮助当地贫困户脱贫致富。

  “绿”食品。据了解,陆斡镇文桐村瞄准绿色食品市场需求,大力发展新品番石榴生态种植,并于近期成立了番石榴专业合作社。因实行生态种植,该村番石榴口感清脆、味道香甜。日前正值番石榴采摘期,村民谢作陆家的番石榴采摘园吸引了不少游客以及收购商前来采摘收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