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聪明“小宁”上岗!广西首个导诉机器人现身南宁

发布时间: 2017-05-24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作者:郑芳 |责任编辑: 君君

  机器人导诉员“小宁”接受市民咨询 (兴宁区法院供图)

它是谁?昨日,全区首个导诉“代言人”——导诉机器人“小宁”现身兴宁区法院。这个能听会说、能思考会判断的机器人可以回答诉讼咨询问题,为当事人提供方便快捷的引导服务。

昨日,来办事的市民走进兴宁区法院诉讼服务大厅,身高不足1米、身穿黑白“制服”、憨态可掬的“小宁”就会主动迎上来。

“您好!我是兴宁区法院导诉机器人小宁。请问您有什么需要?”

“我想打官司,要准备些什么材料,要去找谁?”

“请您备好诉状和相应证据材料,前往立案服务区1号、2号窗口办理哦。”

“我的案件什么时候发判决、有结果?”

“好的,小宁告诉你。如果是当庭宣判的,在宣判后10日内给你发判决,如果是定期宣判的,开庭之后还需等一段时间……”

虽是第一天上岗,“小宁”就因能听会说,业务能力强、服务热情受到赞赏,有人还和他调侃起来。“小宁,你会讲粤语吗?”“哥哥,小宁刚来不久呢,还不太熟悉,但我会尽快学习的,到时候就可以愉快聊天啦。”“小宁”机智的回答引得大家哈哈大笑。

作为新一代智能机器人,“小宁”采用“人工+智能”的模式,立案、执行、缴费、开庭公告等均可以导入其智能系统,由它为当事人提供方便快捷的导诉服务,介绍法院的各类业务。同时,它还能通过远程监控系统,将进入诉讼服务大厅当事人的视频存储录入云服务器中。此外,“小宁”憨态可掬的形象还能极大地缓解一些当事人的激动情绪。

兴宁区法院导诉机器人的引入系广西全区基层法院首创,是该院继在全市法院系统引入庭审语音识别系统、升级打造信息化的执行指挥中心等新型科技手段后的又一创新举措。这些科技手段将有效提升办案质效,更好地为司法改革和审判工作服务。(记者郑芳 通讯员倪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