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西乡塘区整治“楼高高”不手软

发布时间: 2017-05-2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君君

  5月24日,西乡塘区组织政法委、规划、国土、特勤、城管等部门约230人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对位于安吉街道大塘村东坡五队3号北侧(安吉卫生院西)的一处违法建设实施降层拆除。

  该处违建点土地权属为大塘村东坡五队集体用地,占地面积800平方米,目前已建至局部9层。西乡塘区执法队在调查取证过程中,村委提供了该地块用地许可相关证件,但未能提供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等相关证明。1月12日,执法队员依法送达《调查通知书》《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并于3月6日送达《强制拆除公告》,依法完善了拆除该违建点相关法律程序。

  针对该处违法建设占地面积大、建设楼层高等问题,考虑到实施人工拆除耗时长、花费大,西乡塘区相关部门经过联席讨论、现场踏勘等,决定对该处违法建设实施勾机上楼拆除作业,计划利用4天时间,将违建点降至5层,拆除违法建设面积3200平方米,这也是西乡塘区第二次采用勾机上楼拆除作业。

  为了确保拆违行动顺利进行,西乡塘区规划监察大队、街道办等部门约谈了相关当事人,耐心向其解释了我市村民建房的有关法律法规,宣传了农村自建房的知识,最终得到当事人的理解和配合,确保了拆违工作顺利开展。

  今年以来,西乡塘区共组织拆违行动63次,处置违法占地违法建设832处,清理违法占地面积27.1万平方米,拆除违法建设面积12.4万平方米。其中,通过严密组织城中村违法建设集中拆除行动,拆除违法建设62处,清理违法占地面积0.84万平方米,拆除违法建设面积2.4万平方米。

  下一步,西乡塘区将继续严格抓好城中村违法建设整治工作,形成高压整治态势,对严重影响城乡规划的违法建设,坚决予以打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