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宾阳县新圩镇建微信群凝聚力量共建家园

发布时间: 2017-05-2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君君

  “三塘村环境卫生整治中……”“共和村清洁水源工作中……”这是宾阳县新圩镇美丽乡村建设微信群中的日常信息。这个有着上百名“群友”的微信群,如今已成为新圩镇干群齐心协力创建美丽乡村的良好平台。此外,该镇不少村屯也都通过微信群,将外出创业务工者或留守村民凝聚在一起,共同为家乡建设出谋献策。

  新圩镇美丽乡村建设微信群聚集了该镇各美丽乡村建设负责人、各村(居)委干部等。镇乡村办在微信群发布美丽乡村建设最新信息,解读最新政策,传达相关要求,布置近期工作任务。同时,要求各村将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拍照上传微信群,展示乡村建设成果,达到及时了解掌握全镇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动态、进度的目的。此外,还定期组织人员到各村(居)委开展环境卫生巡查,将需整改的问题及图片拍照上传微信群,并提出整改方案,形成全员参与、相互监督的良好局面,提升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效率。如今,该微信群成为新圩镇广大机关干部、村委干部相互交流学习、“比学赶超”助推美丽乡村建设上新台阶的平台。

  有鉴于此,该镇各自然村屯也纷纷建起了微信群,群里聚集了村里的大部分能人贤士,大家在群里讨论如何改变村容村貌,为家乡建设作贡献等。日前,新茶黎村通过微信群组织捐款建设灯光球场,筹集到善款7万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