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兴宁区开展食品安全“百日净流”执法大行动

发布时间: 2017-05-2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君君

  连日来,兴宁区对食品销售环节安全隐患较大的重点品种、重点区域和重点时段,开展“百日净流”执法大行动。截至5月23日,该城区执法部门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2份、下达当场行政处罚3份;立案3起,扣押涉案冻品93.28公斤,6个品种的食品及调味品一批。

  5月23日,兴宁区食药监局执法队来到南宁交易场的两个冻库食品销售商家进行突击检查,查看了两个冻库食品销售商家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健康证等相关证照。随后,执法队走进两个商家的冻库检查其冻藏的食品,在一家冻品行的冻库查出两种涉嫌来路不明的食品,一种包装上全为越南文,另一种是来自巴西的肉类,但没有相关进口标识。

  现场执法队员陈文彬告诉记者,这两种食品都存在包装不合格的情况,若经销商家不能提供相关食品的海关检验证明,则为来路不明食品,存在安全隐患。目前,执法队对查获的两种涉嫌违规食品进行了查封。相关案情正在进一步查明中。

  该城区此次“百日净流”执法大行动从5月至9月,集中开展针对端午节、“六一”儿童节,以及中高考期间、秋季开学期间的食品安全专项大检查,严厉查处食品销售中的违法行为,全力净化流通环节食品市场秩序,切实维护流通环节食品安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