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积极探索城市管理“南宁标准”

发布时间: 2017-05-2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君君

  5月25日,市长周红波实地调研城市管理工作,分析研究新形势下进一步提升城市治理水平的新办法、新举措,并代表市委、市政府看望、慰问城管系统干部职工。

  当天,周红波实地勘察江南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拟选址区域和英华大桥北易涝点整治现场,在城管局现场了解市区防涝预警监控信息系统、扬尘治理视频综合管理系统运营情况。

  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市治理工作,始终把推进城市治理现代化摆在突出位置,坚持用精细化、法治化、智慧化、社会化的手段管理城市,营造整洁有序的城市容貌环境。目前,在网格管理方面已实现“两张网格”:一张责任网格,将全市各城区、开发区划分成490个责任网格,实现管理、服务全覆盖;一张监督网格,在市级层面将全市建成区划分为95个巡查工作网格,实现“大行动”网格全方位覆盖。在城市内涝处置方面,也从被动应对向主动作为转变,市区防涝预警监控信息系统通过专家组验收,成为全国首个建成验收的海绵防涝信息系统,进一步提高城市防内涝能力。在扬尘治理方面,通过建设扬尘治理视频综合管理系统,将重点消纳场、建筑工地、水泥搅拌站纳入平台统一监控,可保证市城乡建委、城管、环保、交警和各城区部门借助该系统处置问题,并定期采取无人机实时航飞、卫星测绘等方式,对建筑垃圾消纳场进行监测,排查安全隐患。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座谈会上,周红波强调,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南宁市城市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升首府城市管理的能力和水平。要以体制机制改革为统领,把准城市管理方向;要以提升精细化水平为抓手,创造城市管理“南宁标准”;要以加速智慧化水平为依托,加速城市管理现代化进程;要以打造城市品牌为亮点,提升城市管理品质;要以安全便民利民为主旨,打造幸福和谐城市;要以完善法治化水平为目标,补齐城市管理软肋;要以扩大公众参与为载体,延伸城市管理张力;要以建立健全联动机制为保障,形成城市管理合力。要紧紧围绕城市治理科学化、精细化、规范化的目标,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推进“美丽南宁·整洁畅通有序大行动”,为加快建设“四个城市”,勇当广西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的排头兵作出新贡献,以更加优美的城市环境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张文军参加工作座谈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