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西乡塘区:扫清旧改障碍 推进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 2017-05-2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君君

  5月25日上午,西乡塘区再次组织实施司法裁定强制执行的征收补偿决定案例,为旧城改造项目扫清最后障碍,加快项目建设,让项目成果尽早惠及群众。

  在现场看到,位于大学东路35号片区的旧城改造项目用地内,新建的十几栋高楼拔地而起,地面已经平整,但是在工地的一角,一栋七八层的小楼格外引人注意。西乡塘街道办副主任梁盛月介绍,该栋楼因一户住户未签约和搬迁未能拆除,街道和社区等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动员该住户支持建设,但是始终无法达成一致,致使项目二期无法开工。为了维护广大回迁户的合法权益及所有被征拆户公平公正获得补偿,市政府依法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当天,西乡塘区司法、公安、城管、街道办等相关部门依法对项目用地内法院已裁定准予强制执行的建筑进行清理拆除。清理组人员对被拆迁户家中的财物逐一造册登记、搬运上车,公证处人员全程进行公证。在2台勾机的协作下,孤立一年多的旧楼3小时内被顺利拆除。

  西乡塘区征地拆迁办副主任磨华介绍,拆除该处建筑后,将抓紧开展地块出让工作,尽早确定土地受让人,加快二期地块回迁房建设,让搬迁出去的居民早日住上新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