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5-2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君君

  昨日,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局调研组来到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就食品生产企业安全监管工作开展调研。从调研组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了解到,2016年,南宁市在食品生产环节共抽检1535批次,合格率达95.05%,有效确保了市民的食品安全。今年,南宁市进一步抓好企业服务和监管,使全市食品安全水平、食品安全治理能力、食品产业发展水平和人民群众满意度再上新台阶。

  目前南宁市共有食品生产企业1194家,年产值500万元以上的规模企业共150家,涉及乳制品、白糖、大米、米粉、饮料、糕点、食品添加剂等多个领域。全市已建成由经开区、东盟经开区等多个开发区组成的食品产业集群,预计“十三五”期末,南宁市食品加工业将实现产值1000亿元和税收100亿元以上目标。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食品安全工作,今年,南宁市一手抓企业服务,一手抓监管,解决食品安全治理工作中的突出问题。服务企业方面,强力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试点改革,届时将启用行政审批局公章,实现“一枚公章管审批”,加快促进食品企业项目落户南宁。食品安全监管方面,实行网格化管理模式,建立完善市、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的四级网格监管体系,同时探索建立食品安全质量追溯系统和实时监控网络。此外,南宁市将探索建立较强专业性、技术性、权威性的职业化检查员队伍,以强化安全监管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