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中关村示范基地企业将获支持

发布时间: 2017-05-3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责任编辑: 沈晔

日前,2017首期“创新汇大讲堂”科技金融发展论坛在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创新汇举办,论坛主题为“借鉴中关村金融模式,助力南宁企业创新发展”。南宁信息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南宁高新支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建设银行南宁高新支行发布对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内企业给予10亿元银行授信,涵盖信贷、投行、资产证券化等业务,支持基地企业创新发展。

近年,我市上市挂牌企业数量加速增长,但企业利用资本市场融资规模不大,股权融资、债权融资、资产证券化等直接融资方式运用较少。为支持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发展,去年南宁市和高新区管委会共同出资5000万元加入中关村与各省市14个地方政府、金融机构共同成立的100亿元协同创新投资基金,利用协同创新投资基金,重点支持南宁市和高新区优质双创项目发展壮大。为扶持实体经济,支持明匠公司设立了5亿元的智能制造产业基金,首期1亿元基金已到位。借助宜信国际以色列创新基金,引进国际资本,助力广西南宁本地项目对接国际资本和技术,拓展创新创业投融资渠道。

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运营10个月以来,在推动外地企业同本土企业协同创新、拓宽国际合作渠道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在科技金融服务方面成功举办了15场投融资活动,为园区企业对接超过100家金融机构。通过多种金融模式助力基地入驻企业发展,成立了“明匠智能制造产业基金”;慧云信息获得北京真格基金、泰有基金近千万元投资;校米出行和峰值传播获得广西天使投资人600万元和150万元投资。目前,基地科技金融服务发展规划为“三年打基础”“五年见成效”“十年大发展”,借鉴中关村金融模式,以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为平台,逐步推动基地企业完成融资扩大生产,助力企业加速发展。

论坛上,中国建设银行南宁高新支行等5家金融机构与园区7家企业签订了投资协议。其中中国建设银行南宁高新支行发布对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内企业总额10亿元的银行授信,以及基地内企业员工总授信额度(纯信用)3亿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