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端午期间南宁市民欢乐过节 邕宁万人齐赴民俗盛会

发布时间: 2017-05-3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陈蕾 周志英 赵敏 李焕麟 |责任编辑: 沈晔

抢花炮过端午。通讯员 李焕麟 摄

  在南宁市邕宁区那楼镇那良村那蒙坡每年的端午节,居民都会到雷婆岭摩崖石刻举办民俗活动,以独特迷人的“山上端午”吸引四面八方的游客纷至沓来,共享民俗盛宴。

  “端午节是我们那良村一年当中最重要的节日,当天家家户户都备好酒席,诚挚邀请八方宾客齐聚那良村。” 那良村那蒙坡村民滕永托向记者介绍说。

  当天下午4时,本次民俗文化节的重头戏——祈福仪式开始。在那良村那蒙坡的雷婆岭,早已是人山人海,人头攒动。只见一组龙狮队打头阵,中间是演奏着壮乡曲调的八音队,最后则是抬着祭品的青壮年队伍。龙狮队攀爬到达雷婆岭最高处的摩崖石刻后,便举行祈福活动,祈求风调雨顺,五谷丰登。

  接着则是压轴大戏——抢花炮活动。随着花炮一飞冲天,大家都使出看家本领争抢花炮:有拽胳膊的,有抱大腿的,有拦住腰的……顿时间雷婆岭成了欢乐的海洋。

  那良村村支书宁世体说:“抢花炮活动是那良村一项历史悠久的民俗传统活动,已经成为那良村的一张闪亮名片。”据了解,为配合2017邕宁顶蛳山文化旅游年活动,那楼镇于今年端午节期间举办“2017年雷婆岭端午民俗文化节”,共吸引上万游客前来观光旅游。

     1   2   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