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经开区开展铁路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6-02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黄清卫 冯梅丽 |责任编辑: 沈晔

图为铁路安全知识有奖竞答

图为工作人员向学生发放宣传资料

为进一步提高铁路沿线群众及中小学生铁路交通安全知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铁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有效净化铁路沿线周边安全环境,5月下旬以来,南宁经开区联合江南公安分局,以“平安校园基层行”活动为契机,大力开展铁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截至目前,共组织演出12场木偶剧,发放《铁路安全手册》1万多本、护路作业本8000余本。

5月下旬以来,南宁经开区分别深入辖区12所中小学校开展铁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木偶剧表演、有奖竞答、游园活动等形式多样向师生们宣传铁路交通安全知识,公安干警以真实的案例、血的教训向同学们介绍了铁路安全事故,教育同学们从自己做起、严禁在铁路上行走、玩耍、横穿铁路、石击列车等影响铁路安全的行为,活动掀起了爱路护路宣传教育的热潮。

据统计,活动开展以来,共表演木偶剧12场,发放《铁路安全手册》1万多本、护路作业本8000余本,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不仅使广大学生增强了爱路护路意识,还通过“小手拉大手”形式,让学生把自己学到的铁路护路常识转告家长、亲戚及左邻右舍,从而达到拓宽宣传渠道,延伸宣传的效果,让更多的人掌握铁路安全知识,人人从自身做起,共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