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两派出所推出便民新举措 周末也能办户籍业务

发布时间: 2017-06-0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潘国武 胡波 |责任编辑: 沈晔

因辖区人口较少,业务量较小,长虹派出所的户籍窗口合署到凤岭派出所办公。记者昨日从南湖警方了解到,凤岭派出所在全市率先推出周六也能办理户籍业务的新举措,6月3日周六当天就有47名市民来办理户籍业务。

据了解,凤岭派出所辖区新建住宅小区不断增多,入户居民大量涌入,导致户籍接待大厅经常人满为患。南湖公安分局在5月15日至19日的监测中发现,凤岭派出所日均申办户口迁移业务数量为15.2份,日均有51人申办居住证。而长虹派出所辖区人口比较少,整体业务量较小。在同样的监测时间段里,长虹派出所日均申办户口迁移业务数量仅为1份,日均有3.4人申办居住证。以上数据充分表明,上述两个派出所的业务量分布极不均衡。

为此,南湖警方将凤岭、长虹两个派出所的户籍窗口,合署到云景路的凤岭派出所办公,户籍警力总数就达到11人。工作时间也由原来的7小时办公(即9:00—17:00,中午只休息1小时),延长到现在的9个小时办公(即8:00—17:00,中午取消午休时间)。

据南湖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改革中配套实行“平时两班倒、周六半日值”错时工作制,在时间安排上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办理业务。“6月3日是星期六,凤岭派出所当天上午在全市派出所率先推出周六办理户籍业务的新举措。”据南湖警方负责人介绍,凤岭派出所当天上午就接待47名群众办理户籍业务。

目前,南湖公安分局辖区派出所的户籍室,已配齐叫号机等软硬件设备,还增添居住证签注备用设备和身份证自助申领服务机。另外,除了年龄、性别变更及疑难户口、社区集体户在分局审批外,其余审批权限全部下放派出所。市民由原来“在所里受理、到分局报批”的“双环节”办理,变为“一站式”服务。

即日起,需要到南湖公安分局辖区派出所办理户籍业务的市民,在家里登录“南湖户籍在线”微信公众号,即可进行在线查询、在线申报、在线预约打印户籍证件、身份证件信息核查等服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