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兴宁区:食堂“大体检”保障考生饮食安全

发布时间: 2017-06-0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何任朗 陈文彬 |责任编辑: 沈晔

为保障广大中、高考考生的饮食安全,从6月2日起,兴宁区食药监局开展为期3天的中高考期间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

6月2日,该城区检查组检查了兴宁中学、四十九中、龙翔中学、华佳学校、九中5所学校。检查人员一方面针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证照情况、环境卫生、原料贮存、索证索票等内容进行全面检查。一方面向食堂负责人和学校管理者宣讲食品安全知识和南宁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要求管理方落实好主体责任,以实际行动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从检查情况看,总体状况良好,但仍有部分食堂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在兴宁中学的小卖部,检查组查扣了4个批次共70包过期糕点;在华佳学校食堂,检查组查扣了11包无生产日期的米粉汤料。检查组将对两家学校进行立案处理。

接下来,兴宁区食药监局将继续开展该项检查工作,加强兴宁区中、高考期间的食品安全监管,防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考试顺利进行。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信息渠道提醒广大考生家长,遇到食品安全问题可拨打12331向食药监部门反映,共同为考生的饮食保驾护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