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宾阳县联合整治夜市摊点经营秩序

发布时间: 2017-06-0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卢龙威 |责任编辑: 沈晔

连日来,宾阳县结合开展“美丽宾阳·宜居乡村”和创建国家级卫生县城、自治区文明城市工作要求,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对县城违章占道经营夜市摊点进行联合整治行动,进一步优化市民群众居住环境,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道路环境。

6月2日,由县政府办牵头,县住建局、县城管大队、县环保局、县工商质监局、县食药监局、宾州镇政府等部门单位组成的130余人的执法队伍,对县城文化广场、广场南路、花园酒店附近占道经营摊点,力沃广场、凤凰湖、金玉酒店周边夜市烧烤摊点,县工业品市场周边夜市烧烤摊点开展集中清理整治。整治行动分为现场安全保卫组、维稳组、执行组、宣传组等多个小组,各小组各司其责,通力配合,确保整治行动顺利开展。

连日来的行动依法查处了违规占道经营夜市摊点60多处,收缴和暂扣桌椅板凳、烧烤炉、烧烤排风扇、煤气罐、四角伞、灯箱广告等其他杂物一大批,有效改善了县城夜市经营秩序。

据悉,联合集中整治每个星期至少开展一到二次。同时,整治活动通过发放通知、上门讲解、发布通告等多种形式,对夜市烧烤经营区域、经营方式、经营时间等方面的要求进行宣传,使市民群众及摊点商户了解、理解、支持、配合城市管理工作,为推进专项整治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通过集中整治和日常管理相结合的方式,逐步取缔县城占道经营的露天烧烤摊点,循序渐进引导和督促烧烤摊点入室经营,逐步禁止露天烧烤,防止油烟污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