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青秀区检察院举办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6-0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陈舒婷 |责任编辑: 沈晔

近日,青秀区检察院举办以“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了青秀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团委、教育局、关工委、妇联、青秀公安分局有关领导和部分中学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首先在解说员的介绍下先后参观了该院综合检务服务中心、检务接待中心、办案工作区及侦查指挥中心等重要工作区域,实地了解检察机关案件受理、控告申诉、行贿档案查询、检务公开等工作情况。不少代表是第一次走进检察院,“零距离”接触检察工作让代表们感到非常新奇,同时也对检察机关阳光司法、检务公开的做法表示赞赏。

在互动交流环节,代表们畅所欲言,充分肯定了该院2013年以来在打击侵犯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犯罪、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结合自身工作,针对如何有效遏制和预防校园欺凌提出许多宝贵意见建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