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交警发布2017年高考送考全攻略

发布时间: 2017-06-0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周志英 |责任编辑: 沈晔

南宁地铁公安爱心送考 考生持准考证无需排队安检

南宁新闻网讯(记者 黎南茜通讯员欧俊)2017年南宁市普通高考将于6月7日、8日进行,由于部分考点靠近南宁地铁1号线的站点,预计届时将有考生搭乘地铁出行。为了确保考生顺利抵达考场,南宁地铁公安为高考考生开辟了“绿色通道”,并准备了爱心文具、防暑药品供有需要的考生使用。

今年得到南宁高考是南宁地铁开通以来的第一个高考,考生可凭2017年高考准考证免费搭乘南宁地铁1号线,据悉南宁四中、南宁九中、南宁二十六中民族校区等考场靠近南宁地铁1号线的部分地铁站,预计届时将有不少考生选择搭乘地铁前往考场。但6月7日、8日恰逢工作日,考生的出行时间将于上班高峰时段重叠。记者近日从南宁地铁公安获悉,为了确保考生顺利出行,高考期间南宁地铁公安将为考生开辟“安全通道”,进站时考生只需出示2017年高考准考证或准考证复印件,即可由安检人员使用手持扫描仪对考生携带物品进行安全检查,无需排队通过安检机,减少时间浪费。如果在考生的行李物品中,出底线了禁止携带或限制携带进入南宁地铁的物品,考生可将物品交由南宁地铁公安进行临时保管,优先乘车。

不仅如此,南宁地铁公安还在南宁地铁1号线的每个警务室里准备了爱心文具供考生借用,针对近期高温的天气情况也给考生准备了防暑药品,供有需要的考生使用。考生在乘坐地铁时遇到其它问题也可以及时向地铁公安民警求助。

     1   2   3   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