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上林县:让应急救护培训走近百姓

发布时间: 2017-06-0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黄芳林 |责任编辑: 沈晔

近日,上林县红十字会与县妇联在明亮镇甘六村云业庄联合举办应急救护培训会,开展心肺复苏术、意外伤害等家庭急救知识和技能培训,为当地和周边74户家庭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群众的自救互救能力。

近年来,上林县通过组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讲师团,持续推进现场应急救护培训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机关、进企业“五进”活动。

此次培训是县红十字会和县妇联将应急救护培训融入家庭教育的一种新尝试,进一步拓展了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培训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共发放应急救护手册200份,吸引了当地和周边74户家庭的大人带着小孩前来参加活动,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32户。来自甘六村大罗村的2017年拟脱贫户黄大叔参加了此次培训,他说:“应急救护培训对村里的‘三留守’家庭很有帮助,给农村群众带来了救命术,可以有效地防止因病、因灾致贫、返贫。”

今后,上林县红十字会将在广大农村开展更多培训活动,实现“红十字”关爱健康进乡村、人道援助进乡村、志愿服务进乡村,博爱文化进乡村,为上林县脱贫攻坚工作添砖加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