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经开区:吴圩镇垃圾中转站建成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 2017-06-0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静 韦永胜 何兴伦 |责任编辑: 沈晔

日前,南宁经开区吴圩镇垃圾中转站建成投入使用,结束了吴圩镇没有垃圾中转站的历史。这是经开区推进吴圩镇生态乡村和宜居乡村建设取得的一项具体成果。

近年来,随着空港经济区的飞速发展及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入驻企业及建成小区不断增加,整个片区日产生活垃圾量达到90吨,此前由于吴圩镇没有垃圾中转站,所有的垃圾依靠农用后驱动车和可卸式小型垃圾车进行转运,垃圾转运能力严重不足,所产生的垃圾只能转运至附近的填埋场进行填埋,垃圾处理方式较为单一落后。

为了有效解决吴圩镇及空港经济区垃圾转运难题,从2015年下半年开始,经开区在吴圩镇规划建设一个集环卫工人生活办公为一体、配套设施完善的垃圾中转站。垃圾中转站配备2套垃圾压缩设备、2部垃圾压缩车、3辆垃圾转运车,增购4辆农用后驱动车、6辆电动三轮车,垃圾处理能力能达140吨/天。吴圩镇垃圾中转站建成投入使用后,将极大地提升吴圩镇及空港经济区的垃圾清运能力,为实现吴圩及空港片区垃圾日产日清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彻底改变以往吴圩镇生活垃圾就近填埋的历史,助力吴圩镇宜居乡村建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