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宾阳县做好公共卫生服务落实服务惠民

发布时间: 2017-06-0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卢丽花 |责任编辑: 沈晔

近年来,新圩镇卫生院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根本,以诚信求生存,以创新求发展”的服务理念,本着“安全第一,服务至上”的原则,把优质服务做到位,为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挽救群众生命和解除病人痛苦作出了积极的贡献,社会效益不断提高。

积极开展健康宣传教育活动。该院通过防保人员下乡、利用宣传日等活动,积极在辖区内开展艾滋病、肺结核病、鼠疫、霍乱、禽流感、高血压病、降消项目等防治知识的街头宣传,并组织来院就诊群众观看电教片、现场宣教,让群众能够更多了解疾病预防知识。今年4月以来,该院在全镇7个村(居)委为广大群众开展了健康体检,大的村3—5天,小的村1—2天,确保60岁以上的老人都能得到免费体检与健康咨询,同时还不定期到敬老院、幸福院为孤寡老人例行体检。

新农合惠民政策有序实施。该院按照上级有关部门的要求,真正做到了药品进货渠道正宗、药品质量保证、药品价格优廉、药品零差价销售,使老百姓直接受益,采购工作实现了公开透明,从而使患者用上放心药。同时院里严格掌握住院规定,能住院的就住院治疗,不需要住院的建议门诊治疗,从而减轻了患者负担,得到群众好评。

行风建设工作扎实推进。该院把行风建设工作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明确各科室及个人的职责和应承担的责任,层层抓落实,提高职工行风建设的迫切感和遵纪守法、廉洁奉公的自觉性,进一步强化了监督制约机制,做到既保障医疗安全,降低医药费用,又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树立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加强医院管理,改善服务态度,规范医疗行为,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和难点问题。

据了解,该院辖区新生儿建卡建证率达100%,孕妇建卡率、产后访视率、合格率均达到96%以上。2016年利用下乡和妇幼门诊,及时筛查出高危孕产妇并及时建档管理,督促住院分娩,住院分娩率达100%,无孕产妇死亡及新生儿破伤风发生。儿童系统管理率达97%,围产儿及5岁儿童死亡报告率达10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