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推动“诚信经营 放心消费”进程

发布时间: 2017-06-0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玲 |责任编辑: 沈晔

昨日,记者从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放心消费创建工作会议参观点准备工作布置会上获悉,7月5日至6日,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放心消费创建工作会议将在南宁召开,会议期间将对“诚信经营放心消费”创建示范点进行参观观摩,我市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诚信经营 放心消费”全市化进程。

据了解,3个参观点为南宁百货美美购暨跨境商品直购体验中心、兴宁路步行街和富安居家居建材广场。目前,参观点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

据悉,2016年全区开展“诚信经营放心消费”创建工作以来,南宁市作为创建活动的试点城市,创建工作一直走在全区前列。南宁市在全区率先提出并实践“放心消费中心商圈”的工作思路,以南宁百货美美购暨跨境商品直购体验中心、华润万象城、南宁百货等大型综合商场为重点开展中心商圈的创建。目前,已建立放心消费商场、商圈10个;并围绕旅游服务、家装建材、电子产品、农贸市场、居民社区、大学校园等,积极打造美丽南方放心旅游、富安居大嘉汇放心建材、电子科技广场放心电子等10个“放心消费”典型示范点,创建电商行业、家装建材行业、汽车行业、物流行业等5个放心消费行业,涵盖群众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惠及社区居民、学校师生、旅游者等各类消费人群,营造了安全放心的市场环境。

目前,全市开展“诚信经营放心消费”创建活动的经营户有3196户,组织放心消费志愿者1.2万人,指导建立电商消费维权站46个、微信维权服务站15个,并成立了广西首家电子商务投诉举报中心。下一步,我市将建立健全市场主体信用评价标准和规范,完善诚信体系建设,实施信用分类管理,加强信用信息平台的建设,建立消费维权情况通报、信息共享、联合执法等联动机制,齐抓共管,共同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