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民荣登5月“中国好人榜”

发布时间: 2017-06-0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潘薇薇 |责任编辑: 沈晔

昨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公布5月“中国好人榜”,上林县明亮镇甘六村农民杨世亮光荣上榜。

据悉,杨世亮于1982年到来宾市平阳镇的四级公路天堂屯路段进行路基建设,期间不小心从岩崖上摔下,造成摔伤并陷入昏迷。略懂医术的樊运连得知情况后主动护理杨世亮直至其伤口痊愈。此后,杨世亮还因工作繁重而病倒,生病期间也得到了樊运连的细心照料。杨世亮因此与樊运连产生亲情,两人不是母子胜似母子。怀着感恩之情,杨世亮34年来每月给樊运连汇去生活费。2009年,杨世亮主动提出赡养樊运连,并于2015年中秋节前夕将樊运连接至上林老家。

杨世亮虽是一名普通农民,但他知恩图报,34年来坚持兑现报恩承诺,其报恩故事在来宾、南宁两市广为传扬,也得到了《人民日报》《广西日报》《南宁日报》等媒体的报道。杨世亮表示,今后他还将继续践行自己的承诺,让“樊妈妈”能够安度晚年、健康幸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