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音乐剧《壮壮快跑》荣获国际木偶艺术周大奖

发布时间: 2017-06-0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莫俊 |责任编辑: 沈晔

《壮壮快跑》剧照。 (资料图片)

6月6日晚,第二届“中国南充国际木偶艺术周”闭幕式颁奖晚会在四川省南充大剧院隆重举行。由广西木偶剧团有限责任公司出品演出的原创儿童木偶音乐剧《壮壮快跑》,从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46台剧(节)目中脱颖而出,荣获“最佳剧目奖”和“优秀演奏奖”,充分展示了广西木偶戏在国际木偶皮影界的创作实力和艺术地位。这是记者昨日从广西木偶剧团了解到的消息。

“中国南充国际木偶艺术周”是在文化部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木偶联会的大力支持下,每三年举办一届的国际性艺术交流活动。本届国际木偶艺术周以“弘扬传统艺术·促进共融发展”为主题。6月1日至6日,来自世界各地的40多个木偶艺术团体共聚四川省南充市,参加此次难得的木偶皮影艺术盛会,共进行150余场交流演出和惠民展演,为广大观众献上一场又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充分展示了木偶皮影艺术魅力。

儿童木偶音乐剧《壮壮快跑》讲述了盲童壮壮为了救回被蝙蝠王抓走的妈妈,一路克服困难和危险,最终打败蝙蝠王救出妈妈,并放飞所有小朋友们的梦想,永获光明的故事。据介绍,6月3日10时和15时,广西原创儿童木偶音乐剧《壮壮快跑》在南充大剧院倾情上演。各色木偶与儿童戏剧的巧妙结合,现场摇滚伴奏和演员真唱默契配合,唯美服装造型和奇幻舞台美术装置交相辉映,尤其是融入剧情的互动环节,让现场的大朋友、小朋友与台上的演员和角色难分彼此,台上台下情感流动,充分释放出儿童木偶音乐剧的魅力。

广西木偶剧团工作人员透露,南充演出结束,《壮壮快跑》接到很多盛情邀请,即将踏上南至广州、北到乌鲁木齐的巡演之路。该剧自2016年入选国家艺术基金大型剧目资助项目以来,已经上演将近50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