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武鸣区:处处有美景村村有商机

发布时间: 2017-06-0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张华勇 黄小娟 |责任编辑: 沈晔

夏日流火,武鸣区村村披绿,游人如织。近年来,该城区充分利用乡村建设成果,紧密与自然美景、民族文化、生态农业相融合,让全域旅游搭上宜居乡村快车。

融合自然美景,打造山水旅游圈。武鸣区山清水秀,风光旖旎。该城区以大明山、伊岭岩、花花大世界为中心,融合伏唐屯、大伍屯、老杨屯等综合示范村建设,打造壮乡生态旅游圈。山水旅游呈现出“四季有亮点,精彩各不同”的美丽画面:春踏龙头峰探访油桐花,夏游汉江欢乐谷体验漂流,秋登伊岭岩品味溶洞风光,冬攀大明山领略云海雪松。今年5月正式对外开放的汉江欢乐谷,每天客流量达到300人左右,为附近农民提供就业岗位150个,带动发展农家乐旅游6家,切实让绿水青山变成农民的“金山银山”,释放出丰厚的旅游红利。

融合骆越文化,打造文化旅游圈。武鸣历史文化悠久,是骆越文化主要发源地之一。该城区整合起凤山、罗波庙、马头古骆越遗址等文化资源,把各旅游景点串点成线,打造骆越文化旅游圈和骆越文化名片。同时,以南宁市综合示范村伏唐屯、大伍屯和罗波骆越风情小镇为重点,展示浓郁的壮族建筑风格、民风民俗、风味小吃、民族服饰、民族工艺等,全景式展现壮乡的民族风采。

融合生态农业,打造休闲旅游圈。按照“大产业提升、大旅游整合、大生态保护、大景观营造、大文化发展”的建设理念和规划架构,创建面积达3万多亩的广西五星级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伊岭溪谷示范区,辐射带动七十二道门、润宇休闲农业、锦泉山庄、伏唐山庄、腾翔生力军等10余处景点和农家乐旅游资源,实现处处有美景,村村有商机,农业发展与旅游相互促进。去年,该示范区实现经营总收入2.23亿元,其中主导产业收入2.09亿元;日均游客量超1000人次,年旅游收入1000多万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