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全力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6-0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责任编辑: 沈晔

为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6月6日,市委副书记冯学军率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对我市重点场所周边市容市貌、交通秩序、社会氛围营造以及绿化、美化、亮化建设等情况进行现场检查。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查漏补缺,巩固市容市貌治理成果,提升治理成效,坚决打赢创城决胜战。

当天,冯学军首先来到南站立交沿线,检查建筑工地、施工围挡、道路扬尘等情况。他要求,要做好沿线绿化、美化工作,避免黄土裸露,同时完善沿线道路施工围挡,从根源上遏制扬尘污染。

随后,冯学军详细查看了荔园山庄、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周边的环境卫生、公共基础设施及社会氛围营造等情况。他强调,城市管理水平的高低是衡量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标准,各级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市容市貌整治工作,确保市民有一个更加整洁、畅通、有序的市容环境。他要求,要对重要路口、节点车辆停放进行严格管理,严防乱停放现象。针对共享单车治理难题,探索引进先进管理办法和治理措施,根据各场所人流量、交通状况等因素,统一设置、规划,避免不文明停放等行为。

在金湖广场地铁工地检查公益广告的设置情况时,冯学军要求有关部门要规范沿线广告牌设施,体现公益性与艺术性。重点道路沿线的工地要做好围挡工作,并利用围挡设施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确保围挡的实用、美观、安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