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东盟经开区前5个月财政收入突破5亿元

发布时间: 2017-06-0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6月7日,从广西—东盟经开区获悉,今年截至5月31日,东盟经开区累计完成财政收入50099万元,历史同期首次突破5亿元大关,同比增收8883万元,增幅达21.55%。

  今年以来,东盟经开区多措并举抓收入、紧盯节点抓支出,坚持稳中求进、主动作为。一是积极服务培育税源,扶持企业发展壮大。继续深入实施“抓大壮小扶微工程”,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做大做强食品加工、机械制造、生物制药三大产业。紧盯广西科天水性科技产业园、和正康乐城二期、王老吉凉茶项目,加快南宁教育园区和广西职业技能公共实训基地建设,对入园院校开通“绿色通道”,加强预算执行管理,做到早谋划、早拨付、早见效。二是为企业融资牵线搭桥,指导扶持企业上市。通过搭建政府平台、不定期举办各类银政企座谈会,与南宁金融投资集团等金融机构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积极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三是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加快企业技术改造、品牌建设、现代管理步伐,特别是对产值大、科技含量高等重大项目,主动与市财政局对接,加强与各部门的沟通,争取项目落实,资金到位。四是有效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增强招商引资工作的针对性。紧扣东盟经开区发展实际和发展定位,坚持“抓大不放小”,在坚持引进投资规模大、产值税收高的重大项目的同时,注重引进“上马快,投产快,见效快”的中小企业和项目,充分利用和盘活已建成的标准厂房及小幅工业用地。

  下一步,东盟经开区将按照年初制定的目标,进一步加大税源管理和征收工作力度,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做到应收尽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