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永夜极光乐队入围华语金曲奖年度最佳新乐队

发布时间: 2017-06-0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李宗文 |责任编辑: 沈晔

永夜极光乐团的部分成员。记者 李宗文 摄

8月9日,第28届华语金曲奖颁奖典礼将拉开帷幕。本届华语金曲奖以致敬香港回归20周年为主题,将在发源地香港举办,届时众星云集群星闪耀,将是今年华语乐坛一次盛典。陈奕迅、周杰伦继续保持华语乐坛的巅峰地位,共同分享5项提名,竞争已经白热化,其他热门入围歌手还包括邓紫棋、田馥甄、林宥嘉、李荣浩、方大同、容祖儿等。同时,来自南宁的励志电音摇滚乐团——永夜极光乐团成功入围2017华语金曲奖年度最佳新乐队。

永夜极光乐团前身为音浪乐团,现已正式改名为永夜极光乐团。乐队成员有:主唱吴睿、吉他汪洋、吉他李涛、键盘手韦吉兴、贝斯杨岳峰、鼓手黄尚谦。近年,他们创作了一批致敬青春以及励志环保题材的作品,如《音浪摇摆》《寄向开普勒》《最纯真告白》《千里望》《梦的色彩》等。作品多次荣获广西原创风云榜年度原创十大金曲。《热血光芒》入选“粤港澳”广东粤语经典歌曲合辑。

永夜极光乐团从音乐到乐队形象都获得了业界的支持与肯定。乐团不仅荣担“广西南宁市希望工程宣传形象大使”称号,还在广西新音乐榜和广西原创风云榜上荣获最佳乐队、最佳男歌手称号。记者昨日在他们的训练彩排场地采访了这群热爱生活追逐梦想的年轻人。

创作了一批能引起共鸣的作品

乐团成员来自不同的音乐团体,因为共同的音乐理念才走到了一起,经过不断地磨合与交流,他们写出了一首首音乐作品。乐团团长汪洋说:“我们认为音乐不应该只是一种单纯的具有观赏性的艺术手段,它应该是有血有肉的,是我们成长的精神寄托,所以每一首歌里都印刻着乐队成员们对梦想的追求,对生命的热爱。乐团发展至今能取得一定成绩,这说明了歌迷朋友们对我们歌曲的喜欢,对我们音乐理念的支持。而之所以获得大家的支持,是因为我们创作了一批能引起共鸣的作品。”

谈到对当下流行乐坛的看法,乐团键盘手兼音乐总监韦吉兴认为:现在的流行乐坛就像一个新生儿一样具有澎湃的生命力,每天都有无数的音乐作品诞生,各种风格各种题材各种内容的都有,可谓百花齐放。在这种大环境下,我们乐团长期以来都强调“为爱发声,为梦而战”的音乐理念,音乐风格不像传统硬摇滚那么刚毅霸道,而是讲究音乐的品质,试图给人们流畅、整齐、耳目一新的感觉。我们用认真积极执着的态度对待我们所热爱的音乐,用音乐表达生命中真实的快乐与悲伤,没有无端的谩骂或无病呻吟,把正能量传递给这个世界。“虽然有失望,但更会有希望,只要不放手,就去追梦。我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在听音乐的时候多听听歌词,因为歌词中凝聚着我们乐团成员对生活的所思所想。”韦吉兴说。

音乐同行常聚一起畅聊音乐理念

乐团主唱吴睿对振兴本地乐坛有自己的看法:我们这次成功入围首先感谢广西圈内众多前辈朋友的指导,我们这些音乐圈子的人经常聚在一起畅聊音乐理念。这次入围与其说是永夜极光的成功,不如说是广西本土文化的胜利,这代表了广西原创音乐的精神内核和音乐风格被更多人所接受和了解。也说明本地原创音乐影响力进一步扩大,是近年来广西原创音乐一次很大的进步与提升。

乐团表示,南宁是一片具有澎湃文化生命力的土地。在这里,传统文化与流行文化融合交织,诞生了具有本地特色南宁元素的流行音乐风格。这种风格不仅有深受年轻人喜欢的时尚旋律,而且保留传统文化的神秘感,更富独特性。可以说是南宁这片土地成就了永夜极光乐团。“我相信在众多广西本土音乐人的共同努力下,广西乐坛将焕然一新,让全国的音乐圈都为之瞩目!”汪洋表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