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西乡塘区搭建蔬菜新品种展示交流平台

发布时间: 2017-06-0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责任编辑: 沈晔

6月8日,2017年广西西乡塘农业科技园区蔬菜新品种展示暨企业对接交流会在美丽南方景区举行,搭建了一个蔬菜新品种展示交流的合作平台。西乡塘区科技局与广西农科院蔬菜所就科技开发以及科技成果转化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

本届展示会以瓜类、茄果类、特用玉米、设施甜瓜等名优瓜菜新品种的田间展示为主题,示范基地规模达150亩,其中露地展示面积20亩、设施大棚展示面积130亩。活动展示推广南瓜、苦瓜、节瓜、辣椒、茄子、番茄、甜糯玉米、薄皮甜瓜等新优蔬菜品种232个。据介绍,基地选定了一些适合在南宁种植的高价值农作物,率先在西乡塘区进行推广。这些蔬菜新品种相较传统品种有很大的价格优势,如来自泰国正大的南瓜品种癞可丽,市场价格比普通品种高了几倍,紫糯甜玉米市场收购价在3元以上。与会人员对展示的蔬菜品种及先进技术表示赞叹,多家农业公司对新品种产生浓厚兴趣,表示出合作意向。

据悉,蔬菜产业在西乡塘区占有重要位置,2016年西乡塘区蔬菜种植面积19.65万亩,产值6.6个亿,占农业总收入30%。广西西乡塘农业科技园区是自治区级的农业园区,得到广西农科院强有力的科技支持。广西农科院蔬菜所还在万大公司基地进行大胆实践,该基地集农业高新技术展示示范、精品农产品生产、种苗繁育、技术培训及农业观光为一体,发挥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