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促进食品药品产业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 2017-06-0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磨锋 |责任编辑: 沈晔

6月8日,市政府与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管局举行共同深化“放管服”改革、促进食品药品产业健康发展战略协作协议签约仪式。市长周红波、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韦波见证签约。

周红波表示,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始终坚持把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来统一部署、统筹推进,并在全区率先将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纳入地方党委、政府工作综合目标责任考核评价体系,实行“党政同责”和“一票否决”制。当前,南宁市正在积极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加快改造提升食品加工传统优势产业,并把生物医药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重点产业来培育,计划到2020年,全市食品加工产业产值达到1000亿元以上、生物医药产业产值达到300亿元以上。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对于进一步加强首府食品药品监管体系建设、做大做强食品医药产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韦波表示,签署战略协议,既是落实《广西食品药品安全“十三五”规划》和《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十三五”规划》的具体行动,也将进一步提高南宁市食品药品监管水平和能力,提升食品药品质量安全水平,促进食品药品产业快速发展。双方要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不断建立健全相关合作机制,积极构建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共治新格局。

签约前,周红波、韦波一行还到经开区行政审批大厅检查“放管服”改革落实情况,到广西医疗器械检验检测中心项目建设现场实地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并到柳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检查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眭国华参加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