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高新技术成果亮相北京科博会 展品获客商青睐

发布时间: 2017-06-0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冯晓华 |责任编辑: 沈晔

客商在南宁展区了解南宁高新技术成果。

6月8日,第二十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北京科博会)正式开幕。我市携装备制造、智能平台、生态环保、健康食品等领域的6项高新技术成果参会,实用、环保、创新的理念,让南宁展品获得了全国各地客商的青睐。

新设备解决故障检测难题

将一根长杆对着地面“扫描”,长杆另一端的正方形屏幕便显示出不同的数据,这是电缆金属性接地定位设备。别看它轻便小巧,在北京科博会南宁展区一亮相,便吸引了众人目光。

“一个区域突然停电,建筑施工挖到地下电缆导致用电故障时,如何迅速查找具体故障点?”广西电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高级技术顾问张镱议说,以往电力人员会对地面“开膛破肚”,寻找故障点,有时难免会走一些“弯路”,而电缆金属性接地定位设备可利用声磁同步定位功能轻松解决故障定位问题,准确识别率达99%以上。

据了解,这一产品是广西电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柳州供电局和广西大学合作研制的,校企合作释放出巨大能量。

南宁展区的另一展品——全自动振动时效机器人同样受人瞩目。“以往机械设备出现问题,都是由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对机械‘望闻问切’。”南宁市神华振动时效技术研究所销售经理马彦林透露,全自动振动时效机器人可以给工业设备“看病听诊”。该设备采用工控机进行自动控制,用于机械企业各种工件消除残余应力,防止工件变形的亚共振时效处理,目前已在众多机械企业成功应用,拥有18项专利权。

新型环保材料可生物降解

环保产品在科博会上占据着重要位置,南宁展区带来了一款新型“塑料袋”。

“这个‘塑料袋’是用淀粉制成的?”北京客商江先生一边触摸产品,一边惊讶地问。广西康博普生物降解塑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莫俊团给予了肯定的回答。他认为要根治“白色污染”问题,就要用新型环保材料代替传统的塑料袋。

记者看到,在展台上除了包装袋、垃圾袋,包装膜、育秧育苗培育容器、地膜等全都是使用完全生物降解材料制成的。据介绍,原料主要来源于可再生农作物加工产品,填埋或焚烧这些环保袋对人体、动植物及自然环境均没有造成污染和损害。该材料在适宜的温度、湿度条件下,180天内在土壤中能够降解为CO2、水及无害的微小颗粒物,降解率达90%以上。

“这是一个良性循环呀!这种产品经微生物的分解还能提升土壤的肥力呢!这项技术不简单。”从事环保行业的吉林参展商姜云说。

创新平台助力企业发展腾飞

去年7月,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揭牌运营,点燃了南宁创新发展的激情火种。一家家海内外知名企业入驻基地,借助“南宁渠道”跨步腾飞。此次,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带着诚意、创意、心意来到了北京科博会。

“基地位于南宁高新区核心区域,毗邻大学聚集区,占地180亩,总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由13栋欧式建筑组成。”南宁信息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招商经理徐星面对一拨又一拨的参展观众热情推介。据了解,基地运营以来,已入驻行业重点企业23家,入驻孵化创新团队23个,围绕智能制造、信息技术、生命健康、科技服务业四大产业,初步形成产业微集群,创新、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初步显现。

“南宁地理位置优越,面向东盟广阔市场,我们正考虑下半年去实地进行考察呢。”山东参展观众徐翔从事建筑行业,他细心地查阅资料,了解基地概况。

当天,南宁展区人流如织,南宁高新技术成果吸引了众多海内外客商的目光,也走向了更广阔的市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