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提升进出境邮件通关效率

发布时间: 2017-06-1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郑芳 李济贞 |责任编辑: 君君

记者日前从广西检验检疫局获悉,南宁检验检疫局和邕州海关在南宁邮检口岸实施协同监管后,一个月内共查验进出境邮寄物43121万件,过机查验率为100%;截获违禁物38件,环比增长800%;检出有害生物13批次,把关成效明显。

申报、核生化监测、扫码过机、上线、集中审图、发布查验指令、分流、开包查验、暂扣(放行)……这是一个个进境邮件在南宁邮检口岸接受检验检疫、海关等部门查验通关的全部流程,每个邮件通过分拣线上X光机的时间仅用时6秒,通关效率大幅提升。

而就在一个月以前,上述流程还是处于“串联”状态,同一邮件数据需分别报送检验检疫局、海关,接受两次查验,方可放行,影响了查验效率。

今年5月,南宁检验检疫局与邕州海关签署合作备忘录,探索建立信息共享共用机制,实现邮寄物数据信息一次录入,所有进出境邮件仅需接受一次性联合检查,为进出境邮寄物提供“一站式”服务。联合查验模式让监管设施资源实现了最大化利用,大幅提升了通关效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