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邕宁区法院与交警联合破解执行难

发布时间: 2017-06-1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陆玮 |责任编辑: 君君

公安和法院干警联动调解执行案件。 (文健 摄)

近日,邕宁区法院与南宁市交警支队签订《关于协助查扣被执行人机动车辆的工作规程》,确立了依托南宁市交警支队的智能交通管理系统和警力资源,对法院查封但未实际控制的被执行人车辆进行挂网布控协助查扣的工作机制。

在传统执行工作中,因法院可供使用的侦查手段有限,大量被查封车辆无法实际被控制,“查而不扣”的现象十分普遍,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难以实现。针对这一问题,邕宁区法院以“百日清案”专项活动为契机,与南宁市交警支队联合开展司法协作联动机制,联合交警部门对被执行人车辆进行全面布控查扣。

该机制的建立,解决了法院对查封车辆有效控制的大难题,还有利于法院寻找失踪“老赖”的下落,成为法院有效破解执行难问题的“利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