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校企合作为毕业生就业创业做好服务

发布时间: 2017-06-1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责任编辑: 君君

六月是毕业季和就业季,如何就业、如何选择企业单位,成为困扰毕业生们的难题。近日,西乡塘区团委举行校企合作交流暨高校青年学生骨干座谈会,邀请企业、高校和学生代表进行座谈,为学生就业创业指点迷津。

陈飞雄是南宁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明年就要步入社会,一直在为毕业实习和以后的工作而发愁,他急需一个“领路人”。在当天的座谈会上,陈飞雄找到了答案。据了解,当天的座谈会有12家企业代表和城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企业高层青年人才代表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分享了相关经验。各企业也给在校大学生们提供了大力支持和帮助。

企业代表苏祺表示,毕业生没有任何工作经验,出来盲目创业风险系数较高,对此他们在安吉华尔街工谷里设立了孵化器,希望通过孵化器,让毕业生在创业的时候避免走弯路,提高自主创业的存活率。

近年来,西乡塘区高度重视发挥辖区高校聚集、人才荟萃的资源优势,持续大力推进校企合作,促进产学研融合,通过建立校企合作沟通平台,为高校青年学生成长提供支持,帮助企业挖掘人才,为城区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未来,西乡塘区团委将借助辖区高校优势,建设大学生挂职锻炼实践基地,为在校大学生提供挂职锻炼的平台;并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引导大学生到地方服务;还积极联系辖区企业建立大学生实践基地,为在校大学生提供见习或实习岗位,让他们能更早地融入社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