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学院总分第一获“广西电子竞技最强高校”荣誉

发布时间: 2017-06-1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文武 |责任编辑: 沈晔

南宁职业技术学院战队获得《守望先锋》项目冠军。 文武 摄

历时两天的2017GECL广西电子竞技高校联赛广西总决赛暨GEC广西第二届电子竞技大赛春季赛于6月11日晚在我市李宁体育园结束,作为东道主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的南宁高校成为最大赢家:南宁学院和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分别夺得《DOTA2》《守望先锋》冠军;此外,南宁学院因为在总决赛4个项目中都有不错的表现,从而以总分第一夺得“广西电子竞技最强高校”的荣誉。

本次比赛由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主办,南宁李宁体育园、广西立晟置业投资有限公司、广西芯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芯眸电竞)等承办。参赛的战队以学校为单位,选手的资格限制为在校学生。比赛设有《英雄联盟》《守望先锋》《炉石传说》《DOTA2》4个比赛项目。

在11日进行的4个项目的决赛中,南宁学院派出的My Friend战队在《DOTA2》项目中力压群雄,登上冠军宝座;该学院的莫家俊同学还夺得《炉石传说》项目的季军。南宁职业技术学院派出的SE战队夺得《守望先锋》项目冠军。广西大学派出的姚振珏夺得《炉石传说》项目冠军,广西外国语学院派出的王政获得该项目的亚军。《英雄联盟》项目向来是柳州的强项,决赛也在两支柳州高校战队之间进行,最终柳州职业技术学院派出的QAQ战队击败柳州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派出的JYD战队夺冠。

赛事主办方为鼓励广西各高校积极参赛,还专门设立了“广西电子竞技最强高校”荣誉,在4个项目上取得积分之和最高的高校才能获得这一荣誉,最终,在4个项目上综合表现最好的南宁学院获得这一殊荣。

颁奖仪式结束后,南宁学院电竞社团有关同学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记者了解到,该院电竞社团组织完善,分工明确、细致,设有解说部、外联部、组织部、秘书部等部门,这应该是该院能在这次广西电子竞技高校联赛取得佳绩的重要原因。该院电竞社团解说部部长罗世振告诉记者,社团成立、开展活动得到了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因此电竞受到越来越多学生的青睐。他表示,电竞给他和其他同学带来很多正能量——通过电竞他交到了更多朋友,通过电竞同学之间更团结了、友谊也加深了。

夺得《守望先锋》项目冠军的南宁职业技术学院SE战队的经历则相当曲折,队长邓起添告诉记者,目前是大一学生的他在上大学前练过《英雄联盟》,但很快发现“自己不擅长这个项目,上大学后正好碰上《守望先锋》推出,就练上了,这个项目很适合我。”而这次比赛,邓起添说也是自己亲自找人组队报名参加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