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横县那阳镇社区文艺队唱响乡村“文明曲”

发布时间: 2017-06-1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何任朗 叶鹏 |责任编辑: 沈晔

在横县那阳镇那市社区的乡间大舞台上,活跃着一支业余文艺演出队。这支文艺队结合“宜居乡村”建设、脱贫攻坚等当前工作重点,编排了系列展现农村新貌的文艺节目,因贴近百姓接地气,获得了广大群众的称赞。

据了解,社区文艺队由农民、教师、学生、商人等人员组成,年龄最小的7岁,最大的60多岁。横县在推进乡村建设和扶贫攻坚活动中,涌现出大量好人好事,而这些题材也成为文艺队节目的素材。随着影响力的扩大,附近村屯有文艺特长的群众也纷纷加入进来,目前社区文艺队有70多人,成为一支以农民为主体的业余文艺演出队。

现如今,那市社区群众房前屋后干净整洁,百姓幸福感明显提高,精神文明建设成效显著。那市社区还多次获得各级政府的表彰奖励,近期还被人社部评为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这些成绩的取得,有社区文艺队的一份功劳。文艺队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党的政策,使党的惠民春风吹进千家万户,为脱贫攻坚和“宜居乡村”建设加油鼓劲,并吸引越来越多群众为建设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