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今年计划招30名定向壮汉双语师范生

发布时间: 2017-06-1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陈媚 |责任编辑: 沈晔

6月12日,记者从自治区教育厅获悉,今年广西计划招收147名高中起点三年制专科层次免费小学壮汉双语教师定向培养师范生(以下简称“定向双语师范生”),毕业后定向到宾阳县等25个县(市、区)任教。其中,南宁计划招收30名定向双语师范生。

据悉,广西从1981年开始进行壮汉双语教学试点。为进一步推动民族教育事业科学发展,从根本上解决壮汉双语教师队伍存在的数量不足、质量不高等突出问题,广西提出从2014年到2018年,培养约500名“下得去、留得住”且能胜任小学壮汉双语课程教学任务的小学教师。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财政厅、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印发的《关于实施小学壮汉双语教师定向培养计划的通知》精神,今年计划定向宾阳县等25个县(市、区)招收147名定向双语师范生,由广西师范学院承担培养任务。记者了解到,南宁市共计划招收30名定向双语师范生。其中,宾阳县计划招收5名,文科教师3名,理科教师2名;上林县计划招收23名,文科教师12名,理科教师11名;马山县计划招收2名,文科教师和理科教师各1名。

据介绍,招生对象及条件为参加2017年普通高考、生源地为定向招生县的普通高中毕业生;会讲壮语(包括壮语当地方言);高考成绩达到2017年广西高职高专录取控制分数线。

怎么填报志愿?据介绍,高考成绩达到2017年广西高职高专最低录取分数控制线以上的计划生源地考生,在高职高专提前录取批次志愿栏中填报广西师范学院的小学教育(壮汉双语方向)专业,文理兼招。高职高专提前批志愿填报结束后,由广西师范学院组织符合条件的考生进行面试。最后综合高考成绩、面试成绩,择优录取。

定向双语师范生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免收住宿费,并按照有关政策发放生活费补助。毕业后符合安排工作条件的定向生由县教育、人社等部门负责安排就业,有编有岗。定向双语师范生入学前必须签订《广西小学壮汉双语教师定向培养计划协议书》,毕业后定向分配到本县(市、区)壮汉双语小学或教学点从事小学壮汉双语教学8年以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