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西乡塘区举办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17-06-14 |来源: 西乡塘区人民政府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为检验和提高西乡塘区应急人员应对突发环境事件快速反应和决策的能力,完善突发环境事件应急体系。6月9日,西乡塘区在南宁银杉电线电缆有限责任公司举办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西乡塘区政府副区长宁世朝出席演练并作讲话。

  本次演练目的是检验企业总体应急预案、油泄露处置方案的可操作性以及城区应急救援单位协同联动处置能力。演练模拟了南宁银杉电线电缆有限责任公司因连夜暴雨出现内涝和洪水,威胁到危险废物和油库的安全,存在严重环境污染隐患。西乡塘区相关职能部门接到报告后立即启动《南宁市西乡塘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现场成立了指挥部和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现场救援组、技术保障组、治安交通保障组、后勤保障组、新闻媒体接待组。组织消防、公安等单位救援力量赶赴现场,在市环境监测部门现场确认安全的前提开展工人抢险救灾和环境污染处置工作。

  据悉,此次演练是城区环保局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应急预案制定的演练方案,经过周密计划、科学组织、贴近实际、行动迅速、处置有序,各参演单位密切协作配合,按要求派出应急救援力量参与预演和实战演练,以演练检验救援队伍,不断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演练结束后,参演部门(单位)和观摩的企业员工志愿者进行了交流和评估,进一步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完善预案,确保达到演练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演练,提高了城区应急人员应对突发环境事件快速反应和决策的能力水平,完善了突发环境事件应急体系,增强了社区居民、企业员工对安全防范及环境保护意识,加强了友邻单位之间相互支援协作和妥善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提升了城区安全管理水平,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人身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南宁市应急办、市环保局、市环保监测站,西乡塘区委宣传部、应急办、卫计局、民政局、财政局、城管局、环保局、农林水利局、工信局、安监局、安吉街道办、公安分局、消防大队、交警一大队、银杉电线电缆有限责任公司以及安吉街道办事处应急志愿者队伍共130余人参加了观摩演练。

 

相关文章